Kvolca吃不到红蓝要死了

不是粮食的创造者,只是脑洞的搬运工。

【番外】【授权翻译】甘利一家亲和愉快的D机关的父亲节

感谢六月太太的倾力相助!!!!
这篇是她翻译的简直了!质量保障!(大拇指)
虽然她说要换成简体但是WWWWW毕竟我们都看得懂繁体嘛W
以上!
我是替她发的(因为好像她网路不太好W

艾瑪番外

楔子

親愛的,我願意把我所有的愛奉獻給你。

正文-----

“回來啦!”

“我們回來了。”

大東亞研究所傳來了三好和艾瑪的聲音。

照樣子看,他們似乎已經完成任務了。

甘利不動聲色地接好報紙,靜靜地聽着逐漸接近食堂的腳步聲。

其他成員和佐久間也停下了他們的活動,一同默契地望向大門,臉上根本壓抑不住笑意。

“歡迎回來。”

他們說到。

-------

“過來,艾瑪。”

甘利一如平常地張開雙臂呼喚着艾瑪的名字,可艾瑪卻緊緊地抓着三好的褲子,不斷地搖頭。

雖然她的表情看起來很困擾,但她仍然堅決地拒絕甘利的接近,這個情況讓機關成員們相繼地露出嘲諷的表情來。

“哦?看來甘利被艾瑪嫌棄呢!”他們嘲笑地說道。

“艾,艾瑪……?”

對於甘利來說,整個機關裏艾瑪最親近的人就是他了,這還是第一次她以這樣的方式來回應他。

他簡直百思不得其解了。

當他想走近一步靠近艾瑪時,她卻快速地躲到三好的身後了。

“哦呀,哦呀?”

“可能艾瑪已經到了反叛期呢?”

三文治恰好地擋住了神永那欠扁的笑容,波多野和甘利則細細地咀嚼剛才的話語。

“反叛期……嗎”

“可能之後艾瑪就會說‘我不想和爸爸一起洗澡’呢!”

“她也有可能會說‘我想自己獨立一個人睡’。”

“不是‘別和我的衣服一起洗’嗎?”

田崎,小田切和實井也一起進行‘打擊事業’起來。

這些話令溺愛艾瑪的甘利開始幻想到一些不好的景象了。

他臉上的表情開始有點扭曲了。

與此同時,三好也掛着戲謔的笑容望着成員們。

這些傢伙根本就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呀。

而在艾瑪的關切下的甘利已經從悲傷的思緒中回神過來了……在某種角度上來說,這裏他是唯一的贏家--還是只屬於他的壓倒性勝利。

當然他不會傻傻地向他們說出這事實來,若不然的話他們只會更加七嘴八舌地吵起來,所以他悄悄在心裏擺出了勝利的姿勢。

三好暗暗發笑,但他卻沒有注意到有個影子從後偷偷靠近,當他發現時已經太遲了。

“怎麼了?”

那個躲在三好身後,和艾瑪說話的人,是福本。

他蹲下來和艾瑪達成一個水平視線好讓她方便說話,她靠近福本的耳朵細聲地說道。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

福本說了這句話後,艾瑪苦惱的情緒才得以消失,她開心地抱了抱福本。

-----

星期六

那是他難得的假日,而他也會悠閒地和艾瑪渡過這段時間。

在佐久間和甘利被趕出食堂後,他們明顯地露出不爽的表情來。

“……我不明白”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自從我在食堂像佐久間桑一樣被驅趕出來後,我就很好奇艾瑪究竟有多討厭我了,你就不覺得你應該為這個可悲的事實而去死嗎?”

“……我非常不介意地打你一拳哦”。

“……這會對艾瑪的教育十分之不好所以請你別使用暴力。”

對於甘利這種可憐的處境,佐久間也束手無策。

“哈……”甘利低下頭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若我沒猜錯的話,那一定是因為我不是她真正的親人吧。”

甘利用着輕得快要聽不見的聲音說着這句話。

……看來他照顧艾瑪,也不像表面般這麼無憂無慮的呀。

他可是很好奇有沒有人會和他一樣,從沒撫養過孩子,卻成為了父母。

如果他能養育艾瑪而不讓她感到孤單的話……

甘利繼續想下去

假如艾瑪真的這麼討厭他的話……當然他還留了一手,但這樣的話他也要作好最壞的打算。

甘利沉思着,佐久間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鼓勵。

“你毫無疑問是一位好父親”

“佐久間桑……”

“除此之外還有一件事是比血緣的羈絆還要深的。”

“……哪是什麼?”

“無盡的愛。”

佐久間以堅定的眼神和肯定的語氣說着這句話,甘利一掃剛才的垂頭喪氣,衷心地笑了。

“佐-久-間-桑,這很俗氣啦!”

淚水不自覺地從他那已經沒有哀傷神色眸子的眼角流了出來。

他釋然了,雖然只有一點點。

------

在甘利和佐久間被逐出食堂的期間,只有艾瑪和其他成員們留了下來。

當中最先打破沉默的人是福本,而繼續照顧着艾瑪的人則是毫無掩飾惱怒的三好。

“所以?這算是什麼意思,福本。”

“……明天是星期六。”

“那又如何?”

“那明天是個怎麼樣的日子?”

聽了這個問題後,大家都不禁倒吸了一口氣。

看來他們明白了問題的中心了。福本的嘴角勾起了微彎的弧度。

“……快點開始籌備約會吧。”

------

“爸爸,起來~”

一個平常的早上。

被艾瑪的呼喚聲弄醒了,甘利揉了揉沉重的眼皮然後清晨爽利地向艾瑪打招呼。

“早安!”

“早安呀,艾瑪。”

“爸爸!”

看來今天的艾瑪很好心情呢。

她的臉上露出了明亮的笑容,她拉了拉甘利的手臂。

“約會!”

“……欸?”

“約會!和艾瑪!”

甘利簡直不能相信他的耳朵了。

這一句話,把他所有的睡意都吹散了。

------

和艾瑪出去約會之前,甘利感覺自己好像被人瞞騙了似的,什麼事都好像模模糊糊,朦朧不清。

成員們全都神秘地向笑他笑的景象出現了在他的腦海中。

這是不是全都是他們一手策劃的?這個懷疑的想法從他的腦中一閃而過。

那些傢伙保證不會有任何‘驚喜’……很好奇倒底會發生什麼事……他擔心在呼喚艾瑪之前,誰讓她背着這麼大的背包。

“我拿着這個吧?小女士。”

“不要。”

雖然艾瑪是個聽話的孩子,但同時間她也是個倔強的孩子。

這種情況的話如果他不說服她的話,她不會輕易地把背包讓給他拿吧。

甘利憂心忡忡地想着,突然他恍然大悟了。

怎麼做,才是最適合這種日子的呢?

“艾瑪呀,在約會裏,男士都會為女士拿着包包的哦。”

“……”

“看到沒?我兩手空空的。如果我的左手拿着你的東西,右手仍然是空的哦!你知道這隻手是代表什麼意思的嗎?”

“……?”

艾瑪歪了歪頭地看着甘利用左手拿起籠子,然後右手朝着她伸出來。

“是牽手哦!”

甘利幽默地眨了眨眼睛,然後牽起了艾瑪的手。

猶如對待寶貴而脆弱的珍品一樣,他輕輕的,卻不容拒絕地拉起了艾瑪小小的手,好讓他們不會分開。

回應他的是艾瑪從內心發出的清脆笑聲。

------

艾瑪用盡所有方法去邀請甘利約會,因此甘利也邀請她去郊遊。

當艾瑪感到有些疲累時,已快接近中午了,因此他們決定坐在長凳上亨用他們的午餐。

那個福本精心準備給他們的背包裏,是他們的午餐和飲品。

他記得艾瑪似乎也有幫忙製作便當,為此他還期待了整個上午。

艾瑪把她那小小的便當放在她的大腿上,然後開始緊緊地盯着他的臉了。

照樣子看來,她似乎幫不了多大的忙但她卻十分好奇他對於她做的便當會有什麼反應。

其實裏面不論是什麼,甘利都很喜歡艾瑪對他所做的一切。因此為了安撫艾瑪的恐懼,他給她一個微笑然後把手放置在便當蓋上面。

咔啦。

打開便當蓋後,他發現裏面有着‘爸爸’和‘LOVE’以及一個照着他樣子來製作的飯糰。看來那些製作文字的紫菜是沒有被裁剪過。

雖然美感不是太好,但甘利卻感受到艾瑪究竟有多少努力地去製作這個做當。甘利突然湧上了一股無法自已的情緒來。

“父親節”

艾瑪有遲疑地說道

“爸爸,開心?”

當艾瑪擔心地望着他那搖擺不定的眼神時,甘利把之前種種的奇怪現象聯想到一起。

……這就是為什麼昨天她避開他的原因,原來是因為父親節呀。

這就是為什麼她如此倔強地拒絕他幫手拿着便當了,因為她想給驚喜比自己呀。

若艾瑪不說的話,他還真醒不起來今天原來是父親節呢。

自從那次事件後,他沒有想過他會成為一個父親,更會收到這個驚喜。他根本沒有想過他也能被人如此地重視。

“艾瑪”

微微顫抖的聲音透露出他激動的情緒,他輕輕地呼喚着他致愛的女兒。

他把便當放在一邊,緊緊地抱着身旁嬌小的身軀

“謝謝你”

------

晚上十點整到,甘利便帶着艾瑪去睡覺了。

他們一走,整個食堂立刻黯然失色。

除左甘利一家之外,其他人包括佐久間全都聚在食堂,然後開始他們每晚的聚會。

“雖然我說了很多次……但艾瑪醬真的很可愛呀。”

“懂你。”

所有人 一秒鐘都沒耽誤地點頭同意三好的話。

“想想艾瑪醬回避甘利的原因是為了父親節而秘密地請教我們……這讓人變得更加敬佩她了。”

“同意。”

波多野讚同地回應。

“當艾瑪醬過來找我幫忙而不找甘利時,我就已經感覺到我的時代終於要來臨了。我會和過去的自己告訴去看着他的背影的。”

“活該。”

三好鬱悶地按了接太陽穴,隱藏着他那握得緊緊的拳頭,神永則開心地嘲笑他起來。他不滿地皺了皺眉然後繼續申訴着他的不滿。

“各種意義上來說,福本你就不覺得這不公平的嗎?你是和艾瑪最初認識到現在了吧,是你要去出外做任務的時候了。”

“對於平時的你來說這還真的挺反常。”

“但我一直都是這樣子的呀!?”

“我不想這句話從你口中說出來……”

“佐久間桑,請你遠離案發現場。”

食堂裏正在進行着如此有火藥味的‘溝通’。

“怎樣子也好啦,我很高興艾瑪醬能給一個真正的‘驚喜’給甘利呢。”

“對,萬分同意。”

“這還要多謝三好的‘只要艾瑪醬在她身邊,他就已經滿足了’這個意見呢!弄得我們自惹麻煩。”

“……那不是我的錯哦。”

“你是沒有錯,但這不是重點呀。”

實井和小田切在田崎的回覆時以點點頭表示讚同,他用手撫摸着臉頰地說道。

“假如是我們給驚喜的話是不會如此好的效果吧。”

“好吧,你確定我們的行為會傳遞到給他?”

“……我簡直不能想像他的反應。”

“我也是。”

他們繼續興致勃勃地在食堂裏交談下去。

------

當結城回到自己的房間時,感覺房間好像和離去前有點不同了。

他很肯定桌上的東西不是他當天遺留下來的。

他走過去看……那是一束擁有七支的向日葵。

結城拿起了桌上的向日葵,輕輕地笑了出聲來。

                           完

*向日葵花語:“憧憬”,“眼中只有你”,“盲目的崇拜

评论(14)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