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volca吃不到红蓝要死了

不是粮食的创造者,只是脑洞的搬运工。

【田神】【授权翻译】A feather on A paper part1

还记得八个爸爸的小艾玛吗?
对就是这个AO3坑王。(你也不是?
总之这篇田神太戳我啦!!!
先发上来,就不知道这个坑王愿不愿意给我了。。。。
哈莉埃特太太很忙所以
欢迎捉虫!!

他的拇指长摁在他的相机上,看着先前拍好的照片一张张划过去,表情僵住了。之后他长长叹了一口气。

“都是什么鬼,这感觉太没味儿了。”他自言自语道,撑着下巴冥思苦想。“我希望现在是公园对外免费开放的时间。”

转身离开,年轻的小伙子走上去公园的路。

如他所想,除了在清扫鹅卵石小路的两个门卫,就没有一个人影了。处于中央的钟楼指针稳步在早上六点整。

拿出相机,他四下环视,好找到符合他品味的漂亮风景。这事儿耗时不长:一个附近坐着长椅,旁边站着路灯的小喷泉。周围树木萋萋,花团锦簇。

“好的,我就随便……”他对准焦距按下按钮。

看着照片的效果和预期的一样好,他的唇角勾了勾。

从屏幕里瞟到几个孩子在绕着喷泉跑,他准备再拍一张。“嗯?”

目光跟随着那群孩子,最终落在孩子们围着的坐在某个长椅上的人身上。

几只小鸟儿飞过,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他看见那人抬起手,鸟儿就像被这样训练过似的停在上面。等等……?

默不作声,他端起相机对准了他。照片随着咔嚓一声被完美拍下。

. . .

神永走进一家小小的咖啡馆。他进门听到铃铛叮叮咚咚敲打着,提示柜台后的男人有客人进来了。

“阿福,给我来杯法布奇诺(星冰乐)。”他笑嘻嘻的下了单,福本点点头手上忙了起来。

等着咖啡师做他的咖啡的空儿,神永又掏出相机把它打开。理所当然的,屏幕亮了起来,自动显示他最新拍的一张照片——那个公园里与鸟儿作伴的男人。

这张照片是从一个角度拍的,所以神永看不清那家伙的脸。一只鸟儿栖在他的肩上,一只则在他手上拍打着双翼。 神永不可能不注意到孩子们看那人时脸上是怎样的喜悦和惊奇。

回头想想,这家伙哪儿摆了个这么好看的姿势——即使是碰巧而已?

“你看起来心烦意乱的。”福本端着载了咖啡的盘子,直截了当讲了出来。

神永瞄了他一眼,注意力转到他的咖啡上去了。

“我觉得我今个儿早上刚刚中了头奖。”

“……没经过别人允许拍照片很没有教养,你知道的。”

“我——我没有!我是说,是的,我是拍了照。”神永停下来抿了口咖啡,“因为这场景实在太漂亮了我控制不住自己。”

福本呆呆盯住他。想着神永的设定是个Playboy,可他刚才的话语不符合他的属性。

“……场景?”

“详细情况我很想让你知道,但是一个钟头后我要去开工了。”摄影师咧开嘴笑着,把咖啡一饮而尽,之后拿出钱放在桌上。“……以后大概会跟你讲吧。谢啦,老兄。”

福本颔首,目送着神永纤细的背影消失在门后。他还在寻思着神永拍下的女人到底是谁。

神永离开的去他工作地点的半个小时后,福本听到门铃清脆的响声标志着客人的到来。他转过去看见一个身形与之前对他微笑的年轻人很相似的人影。

“早上好,福本。”

他微微一笑作为回答。“我也很高兴见到你,田崎。”

田崎拉了把椅子坐下。“我能要盘早餐吗?什么都可以。”

“今天是煮豆腐可以吗?”

“可以,要是你不介意的话再加一杯黑咖。非常感谢,福本。”

福本注视着他,淡淡一笑,回头准备菜单去了。

田崎的豆腐煮到一半,一只雪白的鸽子降落在香料架附近。它对着他咕咕叫个不停,福本感觉他煮完豆腐后得把窗开得再大点。

咖啡递给田崎,提醒他周围聚了一堆鸽子。当事人田崎看起来不太介意,只是漫不经心地看着笔记本。

“你在想什么?”福本把盛了豆腐的碗放在田崎的咖啡杯边上,这样问道。

田崎呼出一声轻微的叹息,看着福本打开窗让几只鸽子飞出去。“嗯,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福本呆呆的盯着他就像今天早晨他对神永的那样,两只鸽子在旁边对他叫的可欢。

田崎靠上椅背,抿了一口饮料。“是的,我在公园里碰见个特别的绅士。”

“他对你做了什么?”

“什么都没做。”

“什么都没做?”

“啊,单独说起来的话还是有的。”田崎像是在想什么似的,“尽管我知道他没有恶意,但还是觉得他做的动作很有趣。”

“啥?”

“对,我很想尽快和他聊聊天。”

所以他到底对你做了什么?——这是福本很想知道的一个问题,但是他决定现在放一放,因为他快被不知道从哪儿飞来的鸽子们给淹死了。

评论(2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