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volca吃不到红蓝要死了

不是粮食的创造者,只是脑洞的搬运工。

【田神】【授权翻译】A Feather on A Paper part2

短篇完结!
摸鱼真他妈开心啊!
感谢哈莉埃特太太的帮助!
以及还是欢迎捉虫!

福本就放田崎一个人安静地吃东西去了。
. . .

到夕阳西下,黑夜席卷大地的时候,神永终于完成了工作。
“和男君,你今天真是开心到飞起。”女孩们的其中一个向他抛了个媚眼,“我好嫉妒你的啦,一会儿你快点来好吗?”

他也向她眨了眨眼睛,露出神永式的招牌坏笑。“这不是必须的嘛,我巴不得赶紧去吃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晚餐呢。”

那女孩和女伴们嬉笑着走了。

神永继续走着回家那条路。有什么事儿浮现在他脑海里。……哦,他跟福本说过要讲今天早上的事儿的,是不是?

换了条道儿走,神永不由自主的去了福本的咖啡店。

在去那儿的路上,他的眼睛本能的一瞥——一只鸟划过天空。它如吹雪般的羽毛与玄黑的夜空形成强烈对比,带着黑纱裹住了橙色的阴影。手伸进包里掏出相机,想拍下来。*

仔细想想,今天早晨那男人身边聚着的是什么鸟?是鸽子吗?

天啦噜,他现在真的要把那个神秘人物从脑子里赶走,就算现在街上走的那个人和他很像——

“——欸?”神永灵光一现,眨了眨眼睛。他斜着眼睛好看看清楚……

那男人很明显和早上的那家伙是同一个。还是那件白衬衫和黑裤子,一样数量的鸽子围着他。附近路灯投下来的光使他身影飘渺无形。

神永茫然地举起相机将那人定格。

相机显示的照片和他看到的一样好看。当然了,他是个优秀的摄影师,而那个照片里的家伙对着他莞尔的样子简直是幅画——

然后神永看了两次屏幕,被震惊到了。确实如此,他的头一抬起来,就撞进那个带着鸟儿的神秘陌生人的目光里。

两个人沉默不语数十秒。

直到一只鸽子停在神永头上。

神永被突然落下的重量吓傻了,惨叫了一声。求生欲促使他迈开双腿,第二次不顾一切的拍照被抓到又让他脸上如火中烧。讲真,不听福本言,吃亏在眼前。

他经过的小巷里边此起彼伏络绎不绝的咕咕声。神永在心里戳小人诅咒自己是幸运E,那些追上了他的鸽子军团,一有机会就啄他。

“卧槽!嗷!哎呦!”

还在一路狂奔,他一个急转弯,希望能摆脱他那些没人性的追求者,只可惜自己没来得及刹车,一头撞在某人身上。***

“呃,对不起!我没看……”他抱着被撞到的头含糊不清地道歉。

“没事儿。你还好吗?”

神永对上那人的眼,就跟这个他想要跑跑开的神秘的家伙面对上了面。他本想逃走,一只坚定的手扣住他了的手腕。

“我就想和你说说话,你不介意的话?”

摄影师先生艰难的咽下口水,最终还是拜倒在命运三女神的石榴裙下。“……怎么会,我也很想。”
. . .

十分钟后,他们在一张桌子上面对面坐着。

福本过来端上他们两人点的咖啡。

“……没有别人允许私自拍照会被看做没有教养的,你知道。”

田崎的话和福本的话不约而同,弄得神永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咖啡师理清事实真相后挑了挑眉,决定还是留那两个人自行解决内部问题比较好。

“呃,是的,我的错。”神永就着咖啡杯小声咕哝着,“我一会儿就删掉,我保证。”

田崎欣喜的感情溢于言表,止都止不住。他发现有点血迹躲在神永的鬓角里边,于是伸手拭去了它,顺手摘下粘在他头上的羽毛。一开始神永还稍稍避开他,以为田崎是要拿宾治酒,结果等田崎手放好了他还没缓过来。

“请一定原谅我的招待不周。伊莲娜有时候挺粗鲁的。”田崎自言自语的道歉。

神永挑起一条眉毛,眨眨眼。“伊莲娜?”

好像得到信号一样,一只鸟——鸽子,就像福本所说的那样——从田崎外套下探出身子,咕咕叫得很奇怪,就像对他冷嘲热讽一样。

神永脑子当机,没法儿组织好语言。

“你要是把你的名字作为小费的话,我就告诉你。”田崎双臂压在桌上,撑着下颔。“还有,你可以叫我田崎。”

神永盯着他足足五秒钟,之后对于这欢闹的现状咯咯儿地笑个没完儿。

“那,你可以叫我神永。”

柜台后面,福本使劲儿的憋着笑——为他那两个朋友的蠢情。**

*啊。这句。。原文速度感没表现出来(虽然查了词典也缩短了句式但_(:3
我这种人怎么还来干翻译哦(´-ω-`)不如摸鱼
**dorkiness。。。好吧不知道怎么玩儿因为我觉得他们并不蠢╮(╯_╰)╭
***吐槽:转角遇到爱(不

评论

热度(31)